当前位置:首页 > 青年文摘 > 为人处世 > 正文内容

没见过世面的姑娘才会这么买东西

1
 
我有过一段和奢侈品的爱恨情仇。 
 
我人生中第一件奢侈品是一款CHANEL的包,老公攒下自己的工资,去国外出差时,为我带回。 
 
我爱不释手,在家里的试衣镜前,换上一套又一套精致服饰来搭配它。后来有一天,我把它背到了公司,原本想要吸引艳羡的眼光,却被人误以为我买了高仿。 
 
这件事情的后遗症是:我把一切归结为自己平时不爱买贵的,所以被人瞧不起。我甚至在当时写下这样的话:你什么都嫌贵,别人就嫌你便宜。 
 
但时至今日,我忽然明白:当年之所以会被嘲,不是因为我什么都嫌贵,而是当时的我,太在乎所谓的物质,动辄以价格高低来衡量周身事物的好坏,所以看起来一副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。 
 
可我身边那些见过世面的女子,是怎么对待奢侈品的呢。 
 
A说:LV皮糙肉厚,最适合遮风挡雨。 
 
B说:东西买了就是用的,别买你用不起的东西。 
 
在她们眼里,没什么奢侈品,管他LV还是香奈儿,也只不过和手头的杯子一样,都是要用的。 
 
而当年那个买了个香奈儿就自以为了不起的我,是用奢侈品来炫耀的。一来二去间,其实早就被人看穿了底气。 
 
也许每个女孩,都曾经有过一段像我那样稚嫩的岁月:怕被人看不起,所以用物质为自己加持。 
 
但后来,灯红酒绿浸泡过,浮世繁华领略过,大家又都会慢慢转变。 
 
2
 
前几天我去逛名品店,看到LV店里上了新款,还是和从前一样精致,但不知为何,竟然没有了从前那种渴望:等着吧,老娘早晚把你带回家。 
 
心里想的是:不过是一个包包而已,买得起那就买,实在买不起,坦荡荡承认此刻它不属于我就好。实在没必要为了一个包而牺牲颇多。 
 
买回来舍不得背,放在柜子里细细收藏,又或者像樊胜美那样,孤芳自赏地拿出来闻一闻,满足自己那种“我也是背得起奢侈品”的虚荣心,真的没什么意思。 
 
人年轻时很容易向往不切实际但花团锦簇的生活,就好像背上了最好的包包,穿上了最闪的高跟鞋,自己就真的成为了人人艳羡的公主。 
 
但童话故事里,真正做过公主的灰姑娘,纵使粗衣布衫,仍然气度不凡,一眼即被王子看中。而那两个对高级生活望穿秋水的继母的孩子,华衣美服,也未能使人侧目,就像曾经的我一样。 
 
所以,你看。 
 
属于公主的玻璃鞋,在你还不够格的时候,削足适履,痛的是自己。人生,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,而不是为了让别人看起来很不错。 
 
3
 
想起前段时间,参加一个行业聚会,和我同行的是一个年龄较小的姑娘。出发前,她非常忐忑不安,因为风闻此次聚会中,多的是有颜有钱的姑娘。她和我商量,要不要购置一些大牌衣服和包包用来撑场面。 
 
我说算了,到了如今我这个年龄,真的已经不太在意物质光环,反而更关注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,想用最舒服的姿态面对所有的人和事。 
 
于是我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就去赴party了,对着镜子打量自己的时候,有过片刻犹豫,要不要背上自己那只名牌手袋,后来觉得不是特别搭,还是放弃了。 
 
如果我的人站在别人面前,并无任何出彩之处,全仗一身名牌而耀武扬威,那么也只是那些牌子有价值,而不是我本人。 
 
后来,到了聚会现场,发现很多30+的成功女性穿得都很随意,但她们谈笑风生,举手投足间的自信,足以让你明白:这才是见过世面的女人。 
 
美貌和物质,说穿了都是小case,气场才是真本事。 
 
那些敢于化繁为简的女性,无非是有这样的底气:我已经见过最好的,也经历过最坏的,风风雨雨里涤荡过,泥沙俱下中死扛过,我自己才是最贵的,物质算什么? 
 
物质只是加分项,灵魂才是必选项。越是有阅历的女人,越懂得让自己活得舒适,而不是为了给谁看。 
 
所以现在的娱乐圈中,机场里凹造型的都是明争暗斗的小花们,而赵薇、舒淇、徐静蕾、章子怡这些大花们,早已不是那种紧绷的状态,她们穿着普普通通的衣服,但气场完全不输给穿着人民币在行走的小花们。 
 
当然,我们不是明星,对于普通人来说顶级奢侈品是非常遥远的事情,但也真的没必要艳羡。不要相信所谓的买贵,那些劝你买贵的人,说到底还是没有摆脱物质的束缚,所以活得很纠结。 
 
在我看来,人生最得体的事情,是回归自我,最高级的姿态是人穿衣,而非衣穿人。 
 
4
 
什么才是回归自我?买贵的没用,最重要是你的经历和财力,要支撑得起你的消费。 
 
让自己变得更好,是比万物皆要买贵更得体的事情。 
 
人,不是靠消费提升自己的阶层,而是先提高自己的阶层,再慢慢调整自己的消费水平。 
 
所以,真正懂生活,真正关心你的人,不会疯狂劝你买贵,而是教会你卸下物质光环,去享受此时此刻最匹配你的人生。 
 
太钻物质的牛角尖,往往容易忽略人生中平凡而确实的幸福。但,人生的小确幸,有时候真的是无关金钱的。飞机不晚点,开车不堵车,好吃不长胖,夏天不晒黑,都是小确幸。 
 
你只有在这些确实而平凡的幸福中,才能真正找到那个不能被人轻视的自我,活成你自己都喜欢的样子。 
 
而那个时候,便宜也好,贵也罢,你都不会care,因为你自己才是限量版,而那些穿的用的,不过只是锦上添花。


版权申明: 本页内容所含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均转载自网络,转载的目的在于网络分享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和对文章的真实性负责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,请与著作权人联系,并自负法律责任。做为非盈利性个人网站,站长既没能力也没权力承担任何经济及法律责任。如若本站的文章侵犯了你的相关权益,请联系站长删除或修正。

分享给朋友:

“没见过世面的姑娘才会这么买东西” 的相关文章

什么样的人值得深交?

什么样的人值得深交?

如果你想要交到值得深交的朋友,首先你得成为值得深交的人。 小时候经常听长辈们说一句话:人一辈子难得交一两个真正的朋友。当时年纪小,心想:你们就是认识的人太少了呗。后来年纪大一点,懂得一点人际关系的秘密,猜测他们这么说可能是想向对方表达:你这个朋友很珍贵,是一句客气话。当经历过更多事情之后,越来越发现这句话有道理,也许人都是孤独的吧,很难向别人真正敞开心扉。又或许,首先自己得成为值得深交的人,这样你才有机会交到更多的真朋友。什么样的人值得深交呢?什么样的人值得深交?(深度好文)01既能共…

永远不要帮助一个落难的朋友

人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时候,当你身边的朋友陷入困境时,你可能会出于好心,帮对方一把。然而,现实生活中,建议最好不要这么做。因为很多时候,对方不仅不会感激你,还会抱怨你,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?一、你的帮助可能起不到什么作用,还会打击到对方的自尊心很多人在落难的时候,虽然过得很艰难,但是他们的内心其实不愿意让周围的人看到自己的窘迫。他们宁愿自己咬咬牙挺过去,靠着自己的力量的改变现状,维护内心最后的尊严。这个时候如果你冒然去帮助对方的话,不但没有任何效果,反而会触及他敏感的内心,让他感到自己没面子、没…

如果你想改变自己,从哪里开始?

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开始一段新的旅程,但任何人都可以演绎今天,创造一个新的结局。”——玛利亚罗宾逊穷则思变。为了生活更美好,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变。在经历过一些事情后,我们会想,嗯,要改变一下自己,因为我们改变不了世界。于是,我们计划着,想着一天一点的改变自己。可是如何改变自己?很多时候,改变自己会痛苦,但不改变自己会吃苦。改变很难,所以如果想改变,那肯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。虽然是这样,但在很多时候,我们必须要改变自己。为了更好地赢得出路,必须做出改变。很多时候,我们都需要一种斩断自己退路的勇气。因为身…

人无法成功的几大思维障碍。

人无法成功的几大思维障碍。一、总是以金钱为导向。思考和做事以赚钱为出发点,唯利是图;有好处就上,没好处就散;只能同甘,不能共苦;好汉不吃眼前亏,看眼前利益;急功近利,不考虑长远;缺乏助人和啥得心态,没有责任感和使命感。忠告:用眼睛看到的叫视线,用眼光看到的是未来;放眼长远,把握趋势,从长计议,赢在未来。记住,一定把你的事业和趋势、社会责任、社会使命紧紧联系在一起。二、得意不找退路,失意不找出路。得意之时,没有危机感,满足现状;有小成功就粘粘自喜,自我满足和陶醉,停止进取,贪图享受或恣意挥霍,不做…

好好说话,真的很养人

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时刻——兴冲冲地跟伴侣说“今天被老板表扬了”,对方头也不抬地“嗯”了一声;满心欢喜地做了一桌子菜,等来的却是“这个菜咸了,那个淡了”;只是随口说了一句“今天好累”,对方马上来了句“谁不累啊”。那一刻,你心里是不是像被泼了一盆冷水,所有的热情瞬间熄灭。一个家最大的内耗,不是穷,不是忙,而是不能好好说话:要么敷衍不搭理,要么处处抬杠,要么言语里全是否定。日子久了,心就凉了;心凉了,家就散了。想要一个家越来越兴旺,好好说话,是绕不开的一课。01好好说话,不敷衍一个家的温度藏在那些看似无…

一个人最根本的能力到底是什么?

1.内核稳定。换句话说就是允许一切发生,专注自身,尊重所有人的生活方式。内核稳定的人一般目标感很强或者足够平静,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,做很多事情也就更加高效和完善;相反地,内核不稳定的人容易毛躁,焦虑不安,遇到一点挫折,就把自己变得一蹶不振,给自己施加不必要的压力,然后让自己变得不堪重负。2.一个冷知识:屏蔽力是一个人最顶级的能力,任何消耗你的人和事,多看一眼都是你的不对。3.很喜欢尼采的这段话:获得真正自由的方法是要学会自我控制。如果情绪总是处于失控状态,就会被感情牵着鼻子走,丧失自由。所以…

好朋友为什么成了路人?

好朋友为什么成了路人?

你们有没有发现,我们长大之后,圈子越来越小了,交新的朋友越来越难了。尤其是工作以后,除了同事和以前的朋友,就不怎么认识别人了。而且以前很多老朋友关系也慢慢淡了,见面不知道如何融入话题,觉得自己是个“冷场王”。村上春树有一句话,或许能表达这样的心境:“哪里有人喜欢孤独,只不过不乱交朋友罢了,那样只能落得失望。”相信也有很多人,曾因“交友不慎”而受伤,或是因为不懂得应该向谁敞开心扉,而宁愿独善其身。所以,到底该如何交朋友?朋友到底值不值得深交?如何维持和现有朋友之间的关系?日本国宝级心理学家、知名作…

过了30岁,人生就没有退路

过了30岁,人生就没有退路

今年年初,朋友辞职,从深圳回了陕西老家,我们劝了他很多次。毕竟月薪2、3万的工作不是到处都有。 但他的态度很坚决,一定要回去。 深圳的房价他承受不起,而且,异地恋的女朋友已经等了他5年,该给别人一个交代了。 临别的时候,我们为他办了个小型的欢送会。 三杯冷酒下肚,朋友红着脸和我们讲起,他当初为何来深,中间换了几次工作,连哪个房东脸上长了颗痣都说得一清二楚。 知道他不舍,我安慰了几句,要是回去过得不舒服,就再回来。他大口喝了半杯酒,摇摇头,回去了还怎么出来,自己现在已经33了啊…